html中id和class的区别

html中id和class的区别

id和class的区别

1. 在CSS文件里书写时,ID加前缀”#”;CLASS用”.”

如:id=”6san”定义的,在css中是这样设置其样式的: #6san{ 样式列表 } 而以class=”com”形式定义的,在css中应该这样设置其样式: .com{ 样式列表 }

2. ID一个页面只可以使用一次;class可以多次引用。

ID是元素的名称,用于区分不同的结构和内容,可以供js或其它脚本程序来访问该元素对象,就象名字,如果一个屋子有2个人同名,就会出现混淆;class是该元素的css类名,可以套在任何结构和内容上,就象一件衣服;

4. 在表现形式上 ID 的优先级比class高。

5.从概念上说就是不一样的:id是先找到结构/内容,再给它定义样式;class是先定义好一种样式,再套给多个结构/内容。

实际使用中,class可能对文字的排版等比较有用,而id则对宏观布局和设计放置各种元素较有用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