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sts不生效常见的错误

hosts不生效常见的错误

1. hosts文件必须是ascii编码方式, 如果保存为unicode格式将不会被正确读取,所以,打开host,选择“另存为”确认保存格式是否是ascii。

2. 打开了程序后修改hosts,大部分程序不会实时更新hosts,重启程序即可更新,例如启动浏览器,系统将hosts拷贝了一份到内存中,浏览器使用内存中的hosts,这时候不会读取修改过的硬盘上的hosts,这种情况我们只需关闭浏览器使系统释放内存中的hosts,然后再重启浏览器重新读取即可。

3. hosts文件没有扩展名,hosts文件本身是没有文件扩展名的,如果不小心被加上了如txt等的文件扩展名,就会失效。

4. 确认hosts设置:打开本地连接的 Internet(TCP/IP)协议的属性页,点击常规选项卡中的高级按钮,选择WINS选项卡,勾选“启用 LMHOSTS 查询”,接着按下“导入 LMHOSTS”按钮,导入C:/WINDOWS/system32/drivers/etc下的hosts文件,hosts文件生效。

5. 使用ipconfig /flushdns命令刷新dns缓存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