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测gdi泄漏工具:GDIView

检测gdi泄漏工具:GDIView

windows客户端程序性能测试必须要验证资源泄漏,资源泄漏常见的测试项有:cpu/内存/GDI/句柄/页面错误增量,今天的主题是GDI,测试GDI泄漏最简单最常用的工具是任务管理器,今天介绍的是另一个工具GDIView,GDIView是更强大的测试GDI泄漏的工具。

GDI概念扫盲

GDI:图形设备接口(Graphics Device Interface),主要任务是负责系统与绘图程序之间的信息交换,处理所有Windows程序的图形输出,如菜单、滚动条、图标和鼠标光标。详细介绍见:GDI与GDI+

正题:GDIView使用方法

GDIview是nirsoft出品,针对GDI泄漏的测试工具,绿色免安装,同时官网提供汉化配置文件下载,官方下载地址http://www.nirsoft.net/utils/gdi_handles.html

1. 启动GDIview,建议勾选菜单“选项(O)–显示计数和变化量”,勾选该项后统计结果后会显示设置时间后GDI的增量或减量,方便查看,可以通过菜单“重置上次计数”清空结果设置新起点。

2. 手工启动需要测试的程序,注意:测试时发现被调起的程序不会显示在进程列表内,只有手工启动才会显示,原因未知。

3. 反复操作某些功能,确认是否GDI泄漏即可。另,GDIView还可以导出简单的html报告,在“查看”菜单下选择所需的HTML报告即可。

gdiview界面图

示例:弹窗GDI泄漏检查

1. 启动GDIview,并设置显示GDI变化数量。

2. 使用自动化程序反复触发/关闭弹窗。

3. 查看GDI数量变化,对比详细信息定位原因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