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IIS开机自启动的方法

禁止IIS开机自启动的方法

为了测试下载程序安装了IIS,但是平时习惯使用apache,IIS每天开机自启动占用80端口,每次使用apache都会提示端口被占用,每次手动关闭IIS烦不胜烦,于是找到了如下禁止IIS开机自启动的方法。

禁止IIS开机自启动的方法

1.开始菜单运行里输入 services.msc打开“服务”,也可以依次点击“控制面板–管理工具–服务”,win7是这个路径。
2.在服务里找到 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 Service、IIS Admin Service ,分别右键选择属性,在属性对话框将启动类型从自动改成手动就ok了。

还有一个方法,在类似360的开机加速的系统关键服务tab内找到iis的相关服务,禁止开机启动。

非特殊要求个人习惯使用apache,禁止了iis开机启动,每次使用清爽多了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