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搭建apache+php+mysql环境:三种amp集成http服务器

快速搭建apache+php+mysql环境:三种amp集成http服务器

搭建本地web环境和测试中经常用到apache+php+mysql的集成环境,手工搭建相对复杂,所以更倾向于amp的集成环境,这些http集成软件都是一键安装,简单实用。

Wamp/usbwebserver/xamp

1.Wamp:现在大多数情况使用这个,启动后通过托盘图标操作,其中图标左键菜单可以便捷的启动和管理服务器,右键菜单可以把语言切换成中文。

2.usbwebserver:从名字不难看出,这个集成软件可以把amp的环境安装在u盘,在u盘上安装apache,方便移动办公。使用中发现wordpress和discuz可以正常使用,dedecms提示数据库不能访问,各位可以试试能不能满足需求。

3.xamp:刚刚入门的时候前辈介绍使用这个,不过发现了wamp以后就没有使用过,但是身边有不少人还在使用,各位可以试试。

Windows平台的apache+php+mysql集成环境不止本文提到的三种,各位可以根据喜好使用,个人推荐wamp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