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win8开始菜单

找回win8开始菜单

win8大改之一即是用metro界面换掉了人们熟悉的开始菜单,过渡期对开始菜单也是非常想念,有没有什么办法缓解一下呢?办法肯定是有的。

win8找回开始菜单方法之一:

很多人都知道将鼠标悬停到桌面左下角会激活一个缩略图标,点击即可进入Metro界面。如果在这个地方右击鼠标,还会激活另一个隐藏菜单——一个精简版“小开始菜单“,这个小菜单同样可以使用win+x快捷键打开。

如下图所示,这个精简的小开始菜单可以打开命令行、控制面板、资源管理器等系统管理工具,配合metro界面也基本可以满足对开始菜单的需求了,有没有更相似的呢?

win8左下角精简的小开始菜单

找回win8开始菜单的方法二:

借助第三方软件,我正在使用的是360的软件小助手,它有图标版和开始菜单版两种样式,切换到开始菜单版看一下,是不是很像?

暂时只想到了这两个方法,后期有新方法会再补充。对于win8的新功能尽量去习惯,例如刚刚出现win7时,非常不习惯被砍掉的快速启动栏和挪了地方显示桌面,后来不也渐渐没了脾气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