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器“请勿跟踪Do Not Track”选项

浏览器“请勿跟踪Do Not Track”选项

请勿跟踪(Do Not Track),在微软IE9中新增的功能,随win8一起推出的IE10默认勾选该了项,再次把请勿跟踪(Do Not Track)带入人们的视线。

勾选“请勿跟踪(Do Not Track)”后,浏览网页时浏览器向网站发送一个信号,通知正在浏览的网站,不希望在浏览网站时跟踪。被访问的网站对“请勿跟踪”请求如何反应或如何理解,取决于这些网站的隐私规范。

当你去过某个培训中心的网站以后,在进入另外一个网站,网站广告便会显示同类培训的内容。在网站内跟踪并记录个人行为和偏好可以改善客户服务和网站体验,但在已经离开某些网站后却还被持续跟踪,就会让人有些恼火。

就算浏览器中传递了禁止跟踪的信号也不能完全保障用户不被跟踪,该功能要生效还需要网站与广告主的配合,Do Not Track 只是一种请求,通知正在浏览的网站,我不希望被跟踪。这只是个谦卑的请求,没什么强制性,如果网站不配合,用户也毫无对应办法。

现在IE9+10、Chrome、Mozilla Firefox都提供了这个选项,但是默认勾选的貌似只有IE10。

IE9+10、Chrome、Firefox设置“请勿跟踪(Do Not Track)”的方法:

IE10的在“intern选项–高级标签页”可以找到“请勿跟踪(Do Not Track)”的复选框,如下图:

Mozilla Firefox可以在选项–>隐私–>勾选“告诉网站我不想被跟踪”

chrome在设置的隐私设置勾选“通过浏览流量发送“请勿跟踪”请求”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