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销和重启的区别详解

注销和重启的区别详解

同事分享的内容介绍了重启和注销的区别,本人以前工作中没有注意到这种底层区别,为了更好的理解,整理如下内容:

注销再重新登陆的时间要比重启的时间少的多,对电脑的耗损也少的多,那可以用注销解决的问题就尽量不要重启。

注销和重启的区别

1.注销仅仅是退出当前用户的操作环境,只关闭软件系统,不需要重新搜索硬件,重启即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均重新启动,需要重新初始化操作系,比如装入驱动程序、后台守护进程等等。

2.注销是向系统发出清除现在登陆的用户的请求,清除后即可使用其他用户来登陆计算机系统,可以清空当前用户的缓存空间和注册表信息 。

3.注销与重启动的最大区别就在于:注销并没有释放内存,而重启动则将内存全部释放。也就是说内存出现了问题的话,注销将不起任何效果。

4.“注销”只是保存当前的用户设置,并中止全部当前用户的进程回到欢迎界面,此时的系统内核程序还在运行。“重启”是系统内核程序要保存全部设置,关闭全部进程,将系统交由BIOS引导程序,重新由BIOS引导程序开始引导系统,重新加载系统。机箱上的”RESET”按钮重启是瞬间断电再接上电开机的快捷按钮,非必要情况请不要随意使用RESET按钮,因为这是会伤害系统的,严重的可以是开不了机。

什么时候使用注销:

(1)你需要用另一个用户身份来登陆你的电脑,这个时候不需要重新启动操作系统,只要注销你现在的用户即可
(2)安装了新软件,更改了注册表,需要让注册表生效可以使用注销,因为每个用户登陆的时候系统会自动重新加载注册表。
(3)启动项改变,需要让他生效可以使用注销重登陆,在登陆的时候系统会自动重新加载启动项目.
(4)除此以外的情况,特别是底层驱动更改,你需要重新启动机器,而不是使用注销操作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