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mp显示橙色图标不能启动wampapache服务

wamp显示橙色图标不能启动wampapache服务

经常被同事问到:wamp显示橙色图标,启动所有服务没反应,不能启动wampapache服务或者apache不能启动的解决办法。

帮同事解决了几次这种问题,发现基本都是因为80端口被占用,而且大多数是被windows IIS占用。

如果80端口没有被占用,但是wamp显示橙色图标,那么首先确认wamp安装在了纯英文路径,然后再尝试重启所有服务和“切换到在线状态”。

 wamp显示橙色图标不能启动wampapache服务的解决办法

1.查看占用80端口的程序

左键单击wamp的托盘图标依次选择菜单项“apcahe–>service–>测试80端口”,弹出的命令行窗口中会提示什么程序占用了80端口,但是部分程序在这里是不能显示的。

如果上述方法不能测出被哪个程序占用了端口,建议使用端口占用工具查看:windows自带的“资源监视器”、tcpview。

  • 在开始菜单中搜索“资源监视器”或perfmon即可打开资源监视器,切换到“网络”tab页–>展开“侦听端口”项–>在列表中找到占用80端口的进程。
  • tcpview:打开tcpview,查看“local port”列中80端口对应的进程

2.关闭占用端口的程序

正常程序直接杀掉进程即可解决,但是例如windows  iis类的程序,显示是system进程占用了80端口,这就不能直接杀进程了。

IIS占用80的解决办法:依次打开“控制面板–>管理工具–>Internet 信息服务(IIS)管理器”,打开以后停止web服务器即可,但是iis会开机启动,禁止iis开机自启动请看:http://www.6san.com/315/

 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