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dows临时文件夹:%temp%

widows临时文件夹:%temp%

windows中有两个临时文件夹,分别是用户临时文件夹和系统临时文件夹,它们的区别如下:

(1)用户临时文件夹:在“开始–运行”或文件夹地址栏输入%temp%或%tmp%即可打开用户临时文件夹。默认位置在C:\Users\6san_com\AppData\Local\Temp,在用户环境变量中可修改用户临时文件夹对应的目录。大多数软件安装和运行时在这里写入临时文件。

(2)系统临时文件夹:默认在C:\Windows\Temp,在系统环境变量内可以修改系统临时文件的位置。该文件夹是Windows系统用来转储临时文件的地方。一般使用者多是系统服务类型的软件。

修改temp文件位置的方法:

方法一:修改环境变量

1.打开环境变量对话框:右击“我的电脑”–>右键菜单–>“属性”,接下来在“系统属性”对话框中选择“高级”选项卡,单击其中的“环境变量”按钮。

2.修改TEMP和TMP变量:环境变量对话框的“XXX的用户变量”栏中双击TEMP和TMP,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变量值中的“%USERPROFILE%\Local Settings\Temp”改为你想要的路径,如D:\Temp,这文件夹必需存在,并且要注意大小写。这是修改用户temp目录的位置。系统变量中也有TEMP和TMP两个变量,修改对应的值即可修改系统临时文件夹对应的目录。

方法二:修改注册表

1.打开注册表编辑器(开始-运行,输入“regedit”,不带引号)。

2.找到:HKEY_USERS\.DEFAULT\Environment(或是HKEY_CURRENT_USER\Environment),将“TEMP”和“TMP”,改为你想要的路径即可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