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cms系统Drupal、Joomla

网站cms系统Drupal、Joomla

常见的网站系统有哪些?

这问题一般会这么回答:博客系统一般首选wordpress、zblog。论坛门户一般首选discuz、phpwind、帝国cms、织梦cms、phpcms。使用这些系统可以快速搭建自己的网站。

一直以为答案完整了,今天才发现Drupal、Joomla是国外比较有名气的两个网站系统,之前一直没有注意过这两个系统,国内有对应的中文社区。

Drupal是使用PHP语言编写的开源内容管理框架(CMF),它由内容管理系统(CMS)和PHP开发框架(Framework)共同构成。著名案例包括:联合国、美国白宫、美国商务部、纽约时报、华纳、迪斯尼、联邦快递、索尼、美国哈佛大学、Ubuntu等。

Joomla 是个内容管理系统,与 Drupal 有点类似。Drupal 适合社区网站和博客,Joomla 则倾向于电子商务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