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L网络中P2P上传影响网速

ADSL网络中P2P上传影响网速

ADSL因为上行和下行带宽不对称,因此被称为非对称数字用户线环路,上行和下行带宽不对称,并且上行带宽明显小于下行带宽。网上流传上传消耗是下载的两倍,并且有一个公式:上传*16+下载*8=宽带供应商提供的最大网速。

有试验证明,当上传满载时,下载速度将变为理想速度的40%,所以P2P下载程序如果不控制上传速度就会将ADSL用户网速变慢。

原因:

TCP/IP规定,每一个封包,都需要有acknowledge讯息的回传,也就是说,传输的资料,需要有一个收到资料的讯息回复,才能决定后面的传输速度,并决定是否重新传输遗失的资料。
上行的带宽一部分就是用来传输这些acknowledge(确认)资料的,当上行负载过大的时候,就会影响acknowledge资料的传送速度,并进而影响到下载速度。这对非对称数字环路也就是ADSL这种上行带宽远小于下载带宽的连接来说影响尤为明显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