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序别名:注册表App paths

程序别名:注册表App paths

HKEY_LOCAL_MACHIN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App paths 在这个路径下记录了一些程序的别名,别名下的键值记录了程序的存放路径,通过这些程序别名我们即可通过“开始–运行”快速打开对应的程序。

既然和程序相关,那么在进行软件测试的时候也需要关注这一注册表项。

1.有这个注册表项可以给部分用户带来便利,检查自己程序是否有添加?

2.添加了该项,那么卸载的时候有没有删除此项?

3.自己的程序和依赖程序该项缺失或异常会不会影响程序运行?

windows如何自定义程序别名?

在App paths下新建注册表项,查看其它程序的格式添加默认值和path即可,例如命名成6san.exe,添加程序路径后,在开始运行里输入6san或6san.exe即可打开对应的程序。

据说App paths下也可以添加其它类型的文件,例如添加6san.txt,在开始运行里输入6san.txt即可打开对应文件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