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meter模拟发送TCP/UDP/HTTP/FTP等请求包

jmeter模拟发送TCP/UDP/HTTP/FTP等请求包

fiddler可以模拟发送http包,却不能模拟tcp/udp包,最近研究服务端程序的性能测试,接触到了jmeter,才发现类似jmeter的性能测试工具也是很好的模拟发包工具。

jmeter可以模拟发包并验证响应包的正确性,通过配置可以处理复杂的业务逻辑。jmeter不仅可以模拟http/tcp数据包,安装指定插件还可以模拟udp包。

jmeter模拟udp请求包插件
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jmeter-plugins/wiki/UDPRequest

将压缩包中的jar文件放入jmeter安装目录/lib/ext文件夹下,重启jmeter,右键菜单“添加—>Sampler–>jp@gc – UDP Request”添加UDP请求。

jmeter模拟http发包的方法:

1.新建线程组:测试计划上点击右键,菜单中依次选择“添加–>Threads(Users)—>线程组”。如果需要循环/并发发包,可以在右侧窗口中设置“线程数”和“循环次数”。

2.添加请求:线程组上右键,菜单中依次选择“添加—>Sampler—>HTTP请求”。http请求配置栏可以设置请求方式GET/POST,可以添加各种自定义请求参数。

如果有多个请求,可以在配置元件中设置对应的默认值,如“添加–>配置元件–>HTTP请求默认值”。

如果需要cookie,可以“添加–>配置元件–>HTTP Cookie 管理器”。

如果需要修改http头,可以“添加–>配置元件–>HTTP信息头管理器”

3.运行:设置完毕运行时可以抓包验证模拟发送的数据包。

建议添加一个“添加—>监听器–>察看结果树”,运行完毕后可以在这个监听器中查看请求和响应数据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