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4j简介

Log4j简介

Log4j简介

Log4j是Apache基金会的一个开源项目,Log4j是一个基于Java的日志组件,通过Log4j其他语言接口,可以在C、C++、.Net、PL/SQL程序中使用Log4j。JMeter和Apache都使用这个组件控制日志输出。

Log4j等级:日志级别

log4j等级可分为OFF、FATAL、ERROR、WARN、INFO、DEBUG、ALL或自定义级别。

Log4j建议只使用四个级别,优先级从高到低分别是ERROR、WARN、INFO、DEBUG。通过在这里定义的级别,可以控制应用程序中相应级别的日志信息的开关。比如在这里定义了INFO级别,只有等于及高于这个级别的才进行处理,如果配置为INFO只显示INFO, WARN, ERROR的log信息,而DEBUG信息不会被显示。

ALL Level是最低等级,打印所有的日志。

DEBUG Level指出细粒度信息事件对调试应用程序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INFO level表明 消息在粗粒度级别上突出强调应用程序的运行过程。

WARN level表明会出现潜在错误的情形。

ERROR level指出虽然发生错误事件,但仍然不影响系统的继续运行。

FATAL level指出每个严重的错误事件将会导致应用程序的退出。

OFF Level是最高等级,关闭所有的日志输出。

程序会打印高于或等于所设置级别的日志,设置的日志等级越高,打印出来的日志就越少。

Log4j支持两种配置文件格式,一种是XML格式的文件,一种是Java特性文件log4j.properties(键=值)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