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文档中替换回车符空行

word文档中替换回车符空行

word中存在两种回车符号:
第一种是软回车符号,又叫手动换行符(“Shift+回车”),我们从网页复制一些文章到word时出现很多向下的箭头[↓]符号,这就是软回车符。

复制网页上的文章到word很多向下的箭头[↓]符号,版面不整齐。如下就是将向下的箭头[↓]替换成常用硬回车符号的方法:

ctrl+H打开查找和替换窗口,查找的内容输入:^l,这是字母L的小写。
替换为输入:^p

第二种是硬回车符号,在word中编辑文档按下enter出现的回车符号。

有时文档中存在空行,增加word文档行数,浪费打印纸张。那么如何消灭word中的多余空行呢?方法如下:

ctrl+H打开查找和替换窗口,查找的内容输入:^p^p,替换为输入:^p,一次有可能替换不干净,可以多替换几次。

文档内每段后的回车次数不相同,统一替换成两个回车:
ctrl+H->高级->勾选通配符:查找的内容:[^13]{1,},替换成:^p^p

将回车符替换为其它字符,如将回车替换成两个空格:
ctrl+H->查找的内容:^p,替换成文本框中按下两次空格键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