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md命令行中logcat输出日志中文乱码

cmd命令行中logcat输出日志中文乱码

在命令行使用adb logcat命令直接输出日志中文内容显示乱码,原因是中文系统中cmd命令行窗口默认的编码是GBK,而LogCat打印的日志是UTF-8编码,所以adb logcat命令输出的中文内容显示乱码。

修改cmd命令行窗口字符编码即可解决logcat日志中文显示乱码问题:

1.cmd命令行窗口字符编码切换为UTF-8,命令行中执行:chcp 65001

2.修改cmd窗口字体属性,在命令行标题栏上点击右键,选择”属性”->”字体”,将字体修改为”Lucida Console”,点击确定后生效。

修改后logcat -f log.txt方式输出日志到文本文件的乱码问题同样可以解决。

部分字符编码对应代码:
65001——UTF-8
936——简体中文
950——繁体中文
437——美国/加拿大英语
932——日文
949——韩文
866——俄文

cmd窗口字符编码切换回中文:chcp 936

eclipse中使用logcat乱码可以通过修改设置解决,依次打开“windows>preferences>android>logCat>”,将字体修改为“新宋体”,设置完成后重启eclipse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