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nsSpeeder修改dns解析结果

DnsSpeeder修改dns解析结果

模拟服务器宕机,即将域名DNS解析到错误的ip,常用的方法是修改本机的host。这里介绍的是DnsSpeeder,作为修改host不能满足需求时的替代方案。

搜索下载DnsSpeeder,解压后以管理员权限运行DnsSpeeder.exe,点击过滤按钮打开“过滤”窗口,先新建分组然后添加规则,设置6san.com指向111.111.111.111。“启动”以后使用nslookup检查域名的解析结果。如下图:

DnsSpeeder

DnsSpeeder.exe在运行时会将DNS设置成127.0.0.1,停止使用DnsSpeeder.exe时,先点“停止”不要强杀进程。如果停止不能正常联网, 请禁用/启用网卡或重启系统。

DNSSpeeder 2.50以后的版本,不仅可以为本机提供解析服务,也可以为局域网内的其他电脑提供解析服务,也可禁止本机解析功能,另外还可以解决dns污染能问题,详细内容暂不详述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