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待机/休眠/睡眠

Windows待机/休眠/睡眠

电脑待机(Standby):

将系统切换到待机模式后,除了内存,电脑其他设备的供电都将中断,只有内存依靠电力维持着其中的数据。唤醒的时候,就可以直接恢复到待机前状态。如果在待机状态下断电,那么待机前未保存的数据都会丢失。

电脑休眠(Hibernate):

将系统切换到休眠模式后,系统会自动将内存中的数据全部转存到硬盘(硬盘剩余空间大于物理内存),然后切断所有设备的供电。唤醒的时候,系统从硬盘上将休眠文件的内容直接读入内存,并恢复到休眠之前的状态。这种模式完全不耗电,不怕休眠后供电异常。

电脑睡眠(Sleep):

睡眠是Windows Vista中添加的新模式,结合了待机和休眠的优点。将系统切换到睡眠状态后,系统会将内存中的数据全部转存到硬盘(类似休眠),然后关闭除了内存以外所有设备的供电,让内存中的数据依然维持着(类似待机)。这样,当我们想要恢复的时候,如果在睡眠过程中供电没有发生过异常,就可以直接从内存中的数据恢复(类似待机),速度很快;如果睡眠过程中供电异常,内存中的数据已经丢失了,还可以从硬盘上恢复(类似休眠),只是速度会慢一点,但这种模式不会导致数据丢失。

如果系统进入睡眠模式一段时间后(电源计划内设定)没有被唤醒,系统会自动转入休眠状态,关闭对内存的供电。笔记本电池供电时电池即将耗尽时,睡眠模式也会自动转入休眠状态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