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队管理中注重的几个方面

团队管理中注重的几个方面

填了一份报告在此备忘,分析报告内容理解到公司团队管理中注重的几个方面:

项目质量:关注大的项目成果和质量事故分析,事故偏向后期改进

技能提升:关注个人技能提升和团队整体技能提升,尤其注重团队知识分享

人力资源:资源占用、沟通、纠错和表彰

重大项目成果
– 不要只罗列项目,要把个人对项目的重要性进行理解后的精选的结果,体现了个人对重要项目的关注程度;如果月度没有值得说的,就写无重大项目;

 质量事故分析
– 重在体现分析过程,要有对root cause的逐级深入获得的过程体现,要给予5个为什么的深入思考,落实到具体原因的改进及可能需要推广到其他范围的要求

业务水平提升情况
– 描述本月对本组测试技能和效率提升所做的工作,有哪些新的措施和讨论学习的工作在进行,进行的情况如何,计划如何对提升效果进行评估或者反馈收集,对下一步提升的计划是什么?

知识分享情况
– 组织内是否进行了知识分享,次数,参与人数,分享范围,分享效果,分享后的应用和讨论效果。有没有后续系列性的深入讨论的计划。

和组员的沟通情况
– 和谁进行了什么内容的沟通,完成了什么目的,达成了什么共识,需要继续跟进什么事情
人力占用情况
– 人员的基本任务分配;有没有工作平均超12小时的组或人员,工作10小时以内的组或人员;
人员工作情绪和工作态度问题
– 工作情绪和工作态度发生变化的人员和原因,半年内新入人员的工作适应情况:

 违纪和不合规问题
– 所有违反现有规定和流程的事情,特别关注考勤代打卡,无安排加班换倒休,私下讨论薪酬,外网泄露公司事件的情况
特殊需要关怀的问题
– 因不同原因在工作中需要给予特殊考虑的情况
– 因不同原因需要允许工作节奏和积极性出现偏差的情况
 需要鼓励和表扬的事件
– 区分组内/部门内/公司内不同级别的表扬和鼓励

提醒部门注意的流程和技术问题
疑问和求助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