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CP连接复位RST:强制关闭TCP链接

TCP连接复位RST:强制关闭TCP链接

在TCP协议中RST表示复位,用于强制关闭TCP链接,主机需要尽快关闭连接(或连接超时,端口或主机不可达)时发送RST包,TCP关闭连接的正常方法是四次握手。

发送RST包关闭连接时,可以丢弃缓存区的包直接发送RST包。而接收端收到RST包后,也不必发送ACK包来确认。RST包不是TCP连接中的必须部分, 可以只发送RST包(即不带ACK标记),但在正常的TCP连接中RST包可以带ACK确认标记。

wireshark过滤RST:tcp.flags.reset == 1

wireshark数据包列表info栏显示:50458 > http [RST, ACK] Seq=149 Ack=7881039 Win=0 Len=0

Flags: 0x014 (RST, ACK)

…. …. .1.. = Reset: Set

RST数据包特征,如下图

rst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