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inx配置http返回RST关闭连接

nginx配置http返回RST关闭连接

测试下载时链接返回RST的情况,http服务端发送RST,使用nginx配置如下:

http{
reset_timedout_connection on;
send_timeout 1;
}

reset_timedout_connection on | off;
默认off,上下文:http, server, location
开启或关闭重置超时连接的功能。重置连接是这样执行的:关闭套接字以前,设置SO_LINGER选项的超时值为0, 那么当关闭套接字时,nginx向客户端发送TCP RST,并且释放此套接字占用的所有内存。 这样可以避免某个已关闭的套接字长时间处于FIN_WAIT1状态,并占用内存缓冲区。此时,超时的长连接仍然是正常关闭。

send_timeout time;
默认60s,上下文:http, server, location
设置向客户端传输响应的超时。超时仅指两次相邻写操作之间的时间间隔,而非整个响应的传输时间。 如果客户端在这段时间中没有收到任何数据,连接将关闭。

以下两个参数设置请求头/请求体的超时时间,据说可以返回408,尝试配置后发现是本机发往服务器的RST。
http{
client_header_timeout 1;
client_body_timeout 1;
}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