恢复/隐藏磁盘分区

恢复/隐藏磁盘分区

修改注册表隐藏磁盘分区:只是隐藏入口,在地址栏中输入G:\,即可打开G盘

开始–>运行–>键入“regedit”,回车运行,打开注册表
“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
\CurrentVersion\Polices\Explorer\”

新建名为“NoDrives”的二进制值,输入00 00 00 00(不带空格,此为系统缺省值,显示全部分区,无隐藏分区)。

其中第一组“00”代表A-H盘,第二组“00”代表I-P盘,三、四组依此类推。

第一组“00”改为01可隐藏A盘,改为02可隐藏B盘,改为04可隐藏C盘,改为08可隐藏D盘,改为10隐藏E盘,改为20可隐藏F盘,改为40可隐藏G盘,改为80可隐藏H盘(规律为1,2,4,8)。

例如隐藏分区G盘,将键值改为“40 00 00 00”即可,删除注册或者改成默认值即可恢复隐藏的分区,如果隐藏两个分区可以把两组数字相加。

如果打开“我的电脑”刷新没有效果,可重启exploer.exe进程后查看。

方法二:隐藏分区后不能使用路径访问

我的电脑图标右键–>管理,打开计算机管理–>磁盘管理–>再要删除的磁盘上右键–>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–>弹窗中点击“删除”–>弹出警告窗口选择“是”,如下图:

隐藏分区

恢复隐藏的分区:再要恢复的磁盘上右键–>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–>弹窗中点击“添加”–>默认选中了分配以下驱动器号,确定即可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