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设置方便获取dmp

windows设置方便获取dmp

windows系统测试软件,为了方便调试都会做以下设置,然后再配合各种工具软件进行测试。

开启核心内存转储

系统属性–>高级–>启动和故障恢复–>设置–>取消勾选系统失败自动重启+设置调试信息为核心内存转储/完全内存转存储,系统故障蓝屏后默认生成%SystemRoot%\MEMORY.DMP。
注:须启用虚拟内存且将其设置在系统盘, 否则系统不能生成dmp。

设置手动蓝屏触发键 (卡死键): (蓝屏死机 :Blue Screen of Death,缩写为:BSoD)

根据键盘类型找到对应注册表项,新建名为CrashOnCtrlScroll的DWORD键,值为1。
USB 键盘:
HKLM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kbdhid\Parameters
PS/2键盘:
HKLM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i8042prt\Parameters
重启机器,需要手工触发蓝屏时,按住右侧的Ctrl,同时连续按两次Scroll Lock就会出现蓝屏了。

设置默认调试器:windbg

安装windbg后,命令行 “Windbg.exe –I” (I为大写i),将Windbg设置为默认调试器,遇到程序崩溃,Windbg会自动捕获。

6san.com

评论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