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莓派Raspberry Pi 3b安装Raspbian系统

树莓派Raspberry Pi 3b安装Raspbian系统

Android things支持树莓派3b,所以入手了一块,先从树莓派官方推荐NOOBS工具、Raspbian系统开始。

Raspbian基于Debian,是官方提供的树莓派系统,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Windows 10 IOT core、Android things、kail等系统。

第一次玩树莓派,当然是从官方系统Raspbian开始了:

1.下载Raspbian:https://www.raspberrypi.org/downloads/
2.根据电脑系统下载写入工具,Windows下载Win32DiskImager:https://www.raspberrypi.org/documentation/installation/installing-images/README.md
3.电脑插入SD卡,打开Win32DiskImager,选择镜像文件、SD卡路径,点击写入按钮。SD卡路径不要选错!
4.写入完成后,把sd卡插入树莓派,连接电源启动树莓派。连接电源后,电源灯旁边的绿色LED闪动,表示SD卡可用。
5.随后即可用SSH连接、或者连接显示器后用键盘鼠标操作树莓派,当然也可以ssh连接树莓派后安装vnc或者xrdp用其它电脑远程操作树莓派。

用NOOBS可以方便的直接在树莓派上安装系统,NOOBS是树莓派官方提供的安装、管理多个系统的工具,也可以恢复系统(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启动树莓派)。

下载NOOBS,解压后放在SD卡根目录,然后把SD卡插入树莓派,连接电源启动树莓派就能使用NOOBS安装、管理系统。

6san.com

评论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