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l:实时查看日志更新

tail:实时查看日志更新

tail命令显示文件尾部内容,默认显示倒数10行。可以同时显示多个文件,每个文件前显示文件名。

-f,–follow[={<name|descriptor}]:实时显示文件最新追加的内容。
tail -f filename //文件有更新时,实时刷新显示在屏幕上,按CTRL+C退出。
-F:等同于“-follow=name –retry”;

-n <N>,–line=<N>:输出文件的尾部N(N位数字)行内容。
tail -n 20 filename //显示filename最后20行。
tail -n +20 file //从第20行至文件末尾

-c或–bytes=<N>:输出文件尾部的N个字节内容;
tail -c 10 file

-n、-c:+表示从文件开头的第N项显示;N值后可以有单位:b表示512,k表示1024,m表示1M。

–pid=<进程号>:与“-f”选项连用,当指定的进程终止后,自动退出tail命令;
-q或——quiet或——silent:当有多个文件参数时,不输出各个文件名;
-s <秒>,–sleep-interal=<秒>:与“-f”选项连用,刷新文件的间隔,单位秒;
-v或——verbose:当有多个文件参数时,总是输出各个文件名;
–retry:tail命令启动时,文件不可访问或者文件稍后变得不可访问,都始终尝试打开文件。使用此选项时需要与选项“——follow=name”连用;
–help:显示指令的帮助信息;

6san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