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CV计算机视觉库简介

OpenCV计算机视觉库简介

OpenCV的全称是: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开源计算机视觉库。OpenCV由Intel建立,现在由Willow Garage提供支持。

  • OpenCV是一个基于BSD许可证(开源)发行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库,对非商业应用和商业应用都是免费的,可以运行在Linux、Windows、Mac OS、android操作系统上。
  • OpenCV轻量级而且高效——由一系列 C 函数和少量 C++ 类构成,同时提供了Python、Ruby、MATLAB等语言的接口,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。
  • OpenCV 为Intel Integrated Performance Primitives (IPP) 提供了透明接口。 这意味着如果有为特定处理器优化的的 IPP 库, OpenCV 将在运行时自动加载这些库。

OpenCV提供的视觉处理算法非常丰富,并且它部分以C语言编写,加上其开源的特性,处理得当,不需要添加新的外部支持也可以完整的编译链接生成执行程序,所以很多人用它来做算法的移植,OpenCV的代码经过适当改写可以正常的运行在DSP系统和单片机系统中。

OpenCV可用于开发实时的图像处理、计算机视觉以及模式识别程序,如机器人视觉、人脸识别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