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查看进程内存占用命令之procrank

Android查看进程内存占用命令之procrank

procrank命令可以获得当前系统中各进程的内存占用,从/proc/pid/maps中读取信息来进行统计,包含PSS,USS,VSS,RSS。

我们一般观察Uss来反映一个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,Uss 的大小代表了只属于本进程正在使用的内存大小,在此进程被杀掉之后,这些内存会被完整的回收。
Vss和Rss包含了共享库占用的内存,而往往共享库的资源占用比重很大,这样就稀释了对进程自身创建内存波动。

adb shell procrank -u

也可使用grep做详细匹配,adb shell默认不支持grep等命令,需要安装busybox: http://www.busybox.net/

adb shell procrank -h
查看帮助

VSS – Virtual Set Size 虚拟耗用内存(包含共享库占用的内存)
RSS – Resident Set Size 实际使用物理内存(包含共享库占用的内存)
PSS – Proportional Set Size 实际使用的物理内存(比例分配共享库占用的内存)
USS – Unique Set Size 进程独自占用的物理内存(不包含共享库占用的内存)

6san.com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