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指定进程对应的服务service

查看指定进程对应的服务service

任务管理“转到服务
打开任务管理器,选择指定的进程,点击右键,选择右键菜单中的“转到服务”,服务tab页被默认选中的服务即是和选中进程相关的服务,可以通过PID确认
在任务管理器服务标签页的右键菜单中可以停止或运行指定服务。

procexp-services

双击指定进程,打开进程的properties对话框,切换到services标签页,同样可以停止/暂停/重启指定服务

Tasklist命令
Tasklist命令不但可以查看系统进程,而且还可以查看每个进程提供的服务。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“Tasklist /svc”命令即可查看所有进程和对应的服务。

查看指定进程对应的服务,以服务宿主进程svchost.exe为例:Tasklist /svc /fi “imagename eq svchost.exe”,结果中有多个SVCHOST.EXE进程,并且一个进程对应多项服务。

查看远程系统的系统服务,使用Tasklist /s 218.23.113.63 /u usrname /p passwd /svc命令。

Tasklist参数详解:
/S system 指定连接到的远程系统。
/U [domain\]user 指定使用哪个用户执行这个命令。
/P [password] 为指定的用户指定密码。
/M [module] 列出调用指定的DLL模块的所有进程。如果没有指定模块名,显示每个进程加载的所有模块。
/SVC 显示每个进程中的服务。
/V 显示详细信息。
/FI filter 显示一系列符合筛选器指定的进程。

6san.com

发表评论